汪枫看望慰问参军入伍和实习实训学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71

  12月5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学生处、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院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赴北京、石家庄等地,走访看望我校今年参军入伍的新兵和正在实习实训的同学。

  在部队集训基地,汪枫一行与部队首长、新入伍的同学座谈交流,亲切询问了解各方面的情况。我校17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入伍以来在思想品德、意志品格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介绍了自己在内务整理、军事训练等各方面的发展和进步,表达了感恩父母、感谢部队和学校的炙热情怀。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努力把“个人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看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状态,汪枫表示十分欣慰。他代表学校向正在服役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勉励大家,一是要“爱学习”。要始终保持大学生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珍惜时间,刻苦求知,尤其要不断加强军事理论和实践知识学习。二是要“练本领”。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增强本领,以便发挥自身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中的应有作用。三是要“长才干”。要倍加珍惜在部队学习、训练和生活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四是要“求进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全面发展,不断进步。他希望大家保持入伍的初心和使命,在部队这个革命的大熔炉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争做“优秀士兵”,处处展现黄山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座谈会后,汪枫向入伍新兵发放了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在实习实训单位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汪枫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用人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校信息工程学院31位在岗实习同学的有关情况。公司负责人对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务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素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与学校继续深入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共赢。



  汪枫代表学校感谢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感谢企业领导对学生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业务上指导。他指出,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是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路径,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多学科、多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与学生代表座谈中,汪枫详细了解实习学生在培训安排、择业取向、住宿生活、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实训机会,努力做到安全有保障、学习有收获、就业有质量。

  学生代表们畅谈了实习实训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负母校和老师的嘱托,把握机遇,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撰稿:学生处 汪彬;摄影:学生处;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