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实习就业市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62

  12月5日至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率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一行赴苏州、杭州等实习就业基地调研。

  刘英旺一行走访了苏州中惠铂尔曼酒店、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杭州JW万豪酒店、杭州钱江万怡酒店等企业,深入工作一线查看学生实习工作区域、住宿环境、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实习生的工作与生活情况、酒店行业就业发展情况,并就实习生的待遇、工作环境及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听取了企业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建议,还就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教师挂职锻炼、实习期间安全保障、实习过程中的教学培训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座谈过程中,刘英旺指出,学生实习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达到拓宽视野、全面提升自我的目的。他要求,要及时了解市场需求,优化培养方案,使学校教学能满足学生自身规划和市场需求;要使实习与就业接轨,让实习成为学生就业前的铺垫;要保持校企长期合作,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努力,逐步提升实习就业质量和学生满意度。

  各实习就业单位也对我校实习生和毕业生在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和敬业精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诚挚欢迎我校毕业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

  此次调研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就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实习就业工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文静; 摄影:外国语学院 周倩;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