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置及事故应急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99

  11月16—18日,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举办的第四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处置及事故应急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本次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00余位人员参加培训,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实验室安全政策形势,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法规、标准、实验室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与防护、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与规范化处置、实验室危险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开展了现场演练,并组织参观了湖南大学湖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生物安全实验室和中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危险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处置业务水平。

(撰稿:教务处 朱熠;审核:教务处 江诚;责任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