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获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33

  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决赛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合肥举办,我校日语专业韩文韬、廖晨东两位同学参加该项赛事,其现场配音作品获得了大赛影视组二等奖,同时获得了现场最高人气奖。

  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我校新闻组和影视组的同学均向大家展示了不俗的日语语言能力和高超的配音技巧,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施静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旨在增强日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综合能力,激发日语学习兴趣,提高日语运用能力。共有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报名参加初赛,收到初赛作品532个(组)。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入围共有30个(组),其中新闻组13个,影视组17个。





(撰稿:外国语学院 ;摄影:外国语学院 施静;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