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易班网络文化月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763

各学院:

为打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参与积极性积极推广易班平台树立易班先进典型,激发师生深入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扩大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同时,为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以促进廉洁文化的深入人心和安全知识的普及,提升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坚守廉洁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易班网络文化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守廉洁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二、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辅导员和易班指导老师

三、活动时间

4月9日——5月8日

四、活动内容

1.【“易”起守廉洁】各学院各班应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念,提升其廉洁素养,使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培养他们成为具备高尚道德品质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2.【“易”起话安全】各学院组织各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黄山学院学生安全管理规定(修订)》(校学〔2021〕17号)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借助易班平台,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法律知识、防诈骗安全知识、校园食品安全、学校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学生主动学习安全教育知识,确保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范屏障。3.【“易”起学优课】各学院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易班优课廉洁主题学习和安全主题教育学习等,同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依托易班平台,创建相关优课课程开展学习。

4.【“易”起搭应用】各学院各班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和个性创意,依托易班轻应用快搭平台,积极开展具有学院班级特色活动,推动网络文化创新发展,展现学院班级积极向上、和谐美好、文明有序的精神风貌。

5.【“易”起“微”发声】各学院各班通过易班平台班级微社区发布或参与话题,“易”起谈学习、聊生活、叙梦想。班级同学一起讨论,各抒己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共同推进班级建设。

6.【“易”起做表率】各学院各班通过易班平台易瞄瞄发布瞄活动,瞄话题,和全国各高校学子“易”起展风采、树榜样、立志向、做表率,积极与其他高校学生互动,参与话题分享。

五、活动流程

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应加强对工作站和班级的指导,按规定要求(见附件)将申报表及支撑材料报送至校易班发展中心。

1.评比时间:

4月9日——5月8日

2.初赛参与

各班按规定要求在2024年5月10日晚21:00前提交优秀班级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邮箱:305270017#qq.com,纸质版材料交图书馆一楼101室)。逾期未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3.数据复核

校易班发展中心将于5月13日前完成数据核对,得出各班级的基本指标得分,最终按照班级最终得分由高到低顺序选出30个班级进行复赛,通过复赛选出20个班级进行决赛(复赛名单、时间、地点请关注学生处官网通知)。

4.决赛评选

时间地点:决赛名单、时间、地点请关注学生处官网通知

评选方式: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入围决赛的20个班级进行现场PPT汇报展示和申报材料评审,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班级和10个提名班级。

六、奖项设置

1.易班之星优秀班级:10名 颁发奖状、奖励班费600元和发放学分(A类:0.3分)

2.易班之星提名班级: 10名 颁发奖状、奖励班费300元和发放学分(A类:0.1分)

3.优秀易班班长:20名 颁发奖状、奖品

4.优秀辅导员:10名,颁发奖状、奖品

七、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该活动与学风班风建设结合起来,将该活动与廉洁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相结合,注重氛围营造,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建设氛围,从而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创新,营造健康向上的互联网学习文化、生活文化、实践创新文化!

特此通知!

附件:2024年易班网络文化月评分细则等相关材料

学工部  

校易班发展中心

2024年4月8日

附件:2024年易班网络文化月评分细则等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