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18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重要篇目,传达学习了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制度建设、推进大学章程实施、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理想信念上带好头、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履职尽责上带好头、作表率,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对本职工作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要在遵规守纪上带好头、作表率,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牢记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家围绕“宗旨性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国平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