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松学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程艺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935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10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程艺在横江校区报告厅作题为“数学是什么”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2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艺从生活中的常识和一些简单的数学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某数学分支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数学理论在物理学方面的应用,从而启发学生思考数学是什么,学数学应学什么。程艺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程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科学领域中若干数学理论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承担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973非线性科学等项目,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二等奖、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


(撰稿、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