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逃灭” 防患“未燃” ——我校组织观看 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37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观看 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主会场设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各二级单位。

本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主办,课程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以真实生动的案例、真人情景模拟、消防员同步解说、现场学生互动等形式,重点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电动车充电规范、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逃生技能。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理论和实际操作知识,丰富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

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摄影:李磊坤;责任编辑:赵晴;审核:吴科明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