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型原创校园话剧《债》首场公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09

  诚信勇担当,传播正能量。10月16日下午,根据我校2012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牛志伟真实经历改编的话剧《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倾情演绎。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话剧原型人物牛志伟本人,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7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近1000人观看演出。校领导走上舞台亲切慰问演出学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话剧《债》讲述了牛志伟大二时突遭家庭变故,父亲因车祸去世,贴出“认债告示”表示父债子偿,克服重重困难,历经五年半的艰辛,将亡父生前所欠42.8万元债务全部还清的诚信义举。

  牛志伟先后被安徽省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和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都对牛志伟的事迹进行了深度专题报道,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和社会的强烈反响。牛志伟被央视誉为“信义哥”。现场师生被生动逼真的演出场景和丰富细腻的舞台表演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话剧《债》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创作、编排、表演,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于今年8月底完成剧本撰写,17、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出演,戏文专业老师担任编剧指导,播音专业老师担任演出指导。从遴选角色到正式演出历时一个半月,演员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尽情演绎展现了“信义哥”替父还债之路,展示了好人牛志伟“人活着就要讲信义”的高尚品质,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话剧《债》成功上演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此次公演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的一项内容,旨在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撰稿:文传学院 张天伊;摄影:文传学院 辛文;审核:文传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