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561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官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并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举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章文静陪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科研处(学科办)负责人主持。

会上,章文静代表学校对朱永官院士在百忙之中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生环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恳请朱永官院士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指导。朱永官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围绕如何开展有特色科研工作、如何提升论文水平,朱永官同生环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考察期间,朱永官一行先后参观了徽州文书馆、徽州美术馆、生命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并赴休宁县和祁门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朱永官是我国著名的生态环境专家,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学会副会长,长期开展环境土壤学研究,在土壤砷污染机制与控制机理、土壤中抗生素抗性基因污染与传播机制、土壤生物地球化学耦合机制与微生物生态学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撰稿:梁金鹏;摄影:朱凯波;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汪洪峰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