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宏赴黄山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491

3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率队赴黄山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看望慰问挂职干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庆宏先后来到小罐茶企业、瑞兴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展厅,了解企业成长历程、产品技术研发、行业发展趋势、技能人才需求、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最后,来到未来科技城,详细了解运营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扶持政策、在孵及毕业企业情况。  

黄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吉刚,党工委委员、开投集团董事长凌沧桑,二级调研员胡广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李庆宏一行。双方在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座谈会。

李庆宏代表学校对黄山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此次调研考察目的,一是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为企业和毕业生就业架起更多沟通渠道;二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度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将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找准学校与企业合作切入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就业新领域,完善就业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就业实习岗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吉刚介绍了黄山高新区的人才建设、产业布局等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人才支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共同发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产教融合生态区,实现专业强链补链实战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达成了合作意向。

(撰稿:曹建华;责任编辑:赵睛;审核:汪洪峰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