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429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会议,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宏主持。

李庆宏指出,本次教学委员会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各单位要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要求,凝聚全校力量,全面准备、全员参与,力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要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引导和促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改革意识,提升教学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质量工程项目促进各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研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大力发展创新创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完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优化教学模式,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张小明指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各单位要以迎评为契机,全面详实对评估支撑材料进行系统梳理,充分展示学校五年来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成绩,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他还对加强校本教材建设、微专业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并通过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办法等教学管理制度。会议对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结果、征订自编教材《大学美育十讲》、开设微专业进行了评审。

(撰稿:姜桂珍;摄影:田甜;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方辉平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