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祖国华诞 歌盛世辉煌——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269

  庆祖国华诞,歌盛世辉煌。10月9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师生大合唱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与近万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校领导与近万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16支代表队用满腔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中国梦,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和赞美之情。各代表队激情洋溢,离退休老教师、各学院师生等纷纷登台演唱,体现了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澎湃激情。一开场,在艺术学院老师纪恺和魏慧莉的带领下,台下近万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深情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率先登台,他们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演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走进新时代》。紧接着,15支代表队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积极向上的歌曲,礼赞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倾诉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党的深厚感情。


离退休教工代表队


  《国家》《我的中国心》《祖国颂》《我爱你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歌曲唱出了我校师生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热爱;《我们都是追梦人》《再一次出发》《天耀中华》唱出了广大师生砥砺前行,努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豪情;《不忘初心》《我们走在大路上》《党啊,亲爱的妈妈》《在灿烂的阳光下》抒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爱戴,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机关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授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特别贡献奖”,艺术学院代表队“特别表演奖”。


 体育学院代表队


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


机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


旅游学院代表队


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


文学院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文化与传播学院代表队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


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


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艺术学院代表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雷动。合唱团精美的服饰、充满创意的道具、精心的编排、深情的演唱、优雅的台风深深地感染着台下观众。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台上的节奏同频共振,挥舞手中的小红旗,歌声、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大合唱演出水平较高,通过唱响时代旋律,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师生大合唱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牢记使命强党建,立德树人谱新篇”提升年活动的内容之一。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校党委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组委会。组委会多次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院部领导和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演出,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