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137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组织师生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一食堂三楼教工餐厅、部分教室和学生宿舍通过电视、网络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校领导、处级干部、师生代表400人在文端楼收看了大会盛况。



  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当70响震天的礼炮响起、雄壮的国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师生全体起立边高唱国歌,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神采奕奕检阅部队时,同学们自发地热烈鼓掌。分列式开始后,当一个个步伐整齐、气势恢宏的方阵队伍前进时,当一列列装备车队以一往无前之势开进时,当一排排飞机凌霄而起时,当新式武器装备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时,大家仿佛置身现场,激动之情无以言表,爱国热情在现场每个人的心中激荡。群众游行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彰显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当70组彩车、36个方阵一一展示在师生面前时,大家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为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




  庆祝大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充满自豪的宣示,是满怀信心的宣言,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盛大的阅兵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强大实力和坚强后盾,见证了改革强军新时代。群众游行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大家表示,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心情非常振奋,为雄壮威武的人民军队,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校团委书记邱慧说,70载历尽沧桑,70载励精图治,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的强大真真切切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身为中华儿女,倍感振奋,深感自豪!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抓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国家的事业发展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海霞说,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阅兵式展示改革强军成就,群众方队展示了不同时期国家取得的成就,整个庆祝活动庄严威武,也充满欢愉自豪,展现祖国人民热爱和平、开放包容、生机勃勃、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日祖国的昌盛,是一代代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思政课堂渠道,讲好英雄楷模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引领青年大学生投入到伟大复兴的民族大业中,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同筑中国梦!

  生环学院辅导员徐良玉说,70响礼炮瞬间把我的祖国自豪感提升到最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辅导员,我在做好学生知心朋友的同时,也要做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化与传播学院17播音主持专业的陈祥同学说,隆重的庆祝大会、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真心为伟大的祖国点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举国同庆的日子,校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学校门口精心布置了美丽的花坛,校园主干道挂上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横幅、道旗和大红灯笼,校园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语,食堂内红旗飘飘,餐桌上也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撰稿:徐德平;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