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22

  9月2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结业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结业仪式。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仪式由李铁范主持。



  汪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读书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学员们学风务实、氛围浓厚,联系实际、认识深刻。整个学习主题鲜明、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汪枫认为,本次培训班组织领导到位,为不断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行了再发力。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组织周密,集中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特别是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对引导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凝神聚力全面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3535”发展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读书班涵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主题党日、分组讨论等多项内容,形式生动、务实管用;学习期间,大家从严遵规守纪,精神饱满,心无旁骛,专心听讲、认真读书、深入思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对学习内容、课程设置、培训方式进行反复讨论、认真研究、精心安排,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和会议服务工作,授课老师严谨务实,为备好课、讲好课倾注了大量精力和时间,大家带着责任、带着虚心,克服工学矛盾,安心学习,展现了一种责任和定力。

  汪枫指出,培训班学习研讨到位,为谋划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进行了再部署。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加深了对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汪枫强调,要确保措施到位,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驾驭复杂局面、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全新局面;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注重成果转化,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要持续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提高提升、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过程,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主动、全局、尽责、效能意识,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开展好“牢记使命强党建,立德树人谱新篇”提升年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守初心,勇担当,以教育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铁范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汪枫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本期理论学习读书班的特点和学习成果,并且从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等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今后真正把学习成效用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努力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影、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作为各小组学员代表结合各组的学习感受及交流研讨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读书班举办及时,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是一次集理论学习、工作学习研讨、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专题学习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成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美丽校园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读书班历时10天时间,学员们围绕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了2次分组交流研讨,参观了杨业功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玲博士《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汪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两场专题辅导报告。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