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杨业功纪念馆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30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赴杨业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杨业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校领导汪枫、李铁范、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党旗面前,读书班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汪枫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将军的雕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鞠躬礼。



  杨业功纪念收藏杨业功将军手稿、书籍500余份,珍贵照片4000余张,实物600余件。在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下,大家认真观看杨业功同志的生平实物、图片和音频影像资料,仔细聆听关于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展示了杨业功将军忠于党和人民、使命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面对新挑战、努力学习新本领、善于开拓新局面的创新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狠抓工作落实的务实精神;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


  

 


  此次现场教学和党日活动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大家深深被杨业功“奉献、创新、务实、自律”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汪枫在认真观看陈列展品、图片说明和文字介绍,仔细聆听现场讲解后指出,杨业功将军身上所展现的奉献、创新、务实、自律精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鲜活的教科书。杨业功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我们要以将军为标杆,将杨业功同志忠诚报国、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与发展的新局面。

  第一组学员代表许竟成说,杨业功同志戎马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的入党誓词。杨业功同志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励精图治的精神让我深深折服。他“携礼莫入”的自律之门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用心学习杨业功精神,在自己心中设立一扇“携礼莫入”的廉洁自律之门。

  第二组学员代表张小明说,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再次参观杨业功纪念馆,重温杨业功的先进事迹,心灵再一次受到震动。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学管理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勤学善思,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为建设富有特色和质量的本科教育努力工作。

  第三组学员代表路善全说,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学习杨业功勤奋进取、赤诚报国的精神,并内化到自己的三尺讲台和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到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践行到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像杨业功那样始终以战斗者的姿态冲锋、以革命者的情怀奉献,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组学员代表曾小保说,杨业功纪念馆展示了杨业功同志“奉献、创新、求实、自律”的精神,是我们进行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为主的体验式社会实践研修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用好用足“这本教材”,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大力开展中国革命精神体验式社会实践研修,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摄影: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