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枫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633

  9月11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天都园林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交流会并作指导,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汪枫指出,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名教师应有的深厚情怀。汪枫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举办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目的和意图,教师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品德,要热爱专业、热爱学生,心系专业建设和未来的发展。结合专业建设、发展和改革,汪枫要求,一要拉高标杆,紧盯学科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二要凝心聚力,坚定学科专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三要调查研究,认真审视学科专业建设的问题和现状;四要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上,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胡晓倩教授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在兰州理工大学参加“新工科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的收获与体会,汇报了生物技术专业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围绕课程设置、课程改革、实习实训、教学方法等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建言献策。

  此次交流会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该院各专业将轮流进行专业建设和未来规划介绍,交流讨论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旨在动员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谋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

(撰稿:生环学院 王雅楠;摄影:生环学院 李若男;审核:生环学院 吕顺清;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