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351

  为了解我校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整合退伍复学学生资源,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征兵工作站)、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6名退役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部队两年的经历、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军旅生涯是人生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责任和担当,使自身变得更加成熟和坚韧,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退伍复学手续办理、课程替换、相关课程学分认定、优待金发放、学费收缴及补偿代偿政策、相关工作流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面对面沟通,退伍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学校的有关政策措施,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退伍学生的关心关爱,定会牢记退伍誓言,初心不改,尽快适应环境。同时,他们还表达了继续发挥军人作风,在学校进行示范引领、传递正能量、争做品学兼优大学生的良好意愿。

  会议对全体退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校高度重视退伍学生群体,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坚持军队的好作风、好习惯,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二是畅通信息渠道,与大家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将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业等方面的问题;三是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为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多作贡献。

  学生处负责人主持座谈会。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向在座的退役学生发放了中秋月饼以表达中秋祝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大学生入伍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会、退役学生座谈会,走访慰问正在服役学生、成立征兵工作宣讲团等方式,形成服务保障工作“闭环”,进一步从政治、学业、生活上关心关爱服役学生,为他们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生入伍安心,部队服役暖心,退役返校放心”。


(撰稿、摄影:学生处 汪彬;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