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勤走访 精准施策送关爱 ——我校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1127

  为全面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近日,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校领导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淮北市相山区二机厂工房、宿州市泗县丁湖镇、宿州市灵璧县朝阳镇、合肥市瑶海工业园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学生家庭。

  每走访一户,校领导都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掌握致贫原因及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发放资助宣传手册,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举措;鼓励受助学生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向上,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希望学生家长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叮嘱相关部门做好信息记录整理和后期跟踪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校领导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认真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资助等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受访学生及家长十分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达对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表示,一定牢记学校的教诲,正视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形成走访工作常态化机制。为做好今年暑期走访工作,学生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在校领导带队走访的同时,组建由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负责人带队,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与的7个走访工作组,分赴安庆、六安、铜陵、池州、阜阳、亳州、滁州、芜湖、宣城等地,走访慰问了54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通过走访慰问,有效搭建了学校、家庭、学生交流平台,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学生处 陈妍;审稿: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