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汪枫向大会作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203

  7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离退休校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开启新征程、黄山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汪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由李铁范同志主持。



  在报告中,汪枫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并提出了奋斗目标,确定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从理论武装卓有成效、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巡视整改扎实有效、思政工作富有特色、组织建设坚实巩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明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改革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实现新提高、科研创新工作实现新成效、境外交流合作实现新拓展、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新作为、内部治理体系实现新完善、服务保障能力实现新改善等八个方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凝练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必须始终坚持扎根地方,必须始终坚持人才为先,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五条宝贵经验。

  报告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思路。报告指出,围绕学校发展总体目标,稳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五大工程”,准确把握“三大定位”,倾力打造“五大校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报告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基层组织根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

  报告强调,“黄山大学”梦,要想更应该要干。未来一个时期,学校要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七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科研引领,着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坚持人才强校,着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推进境外交流合作;坚持扎根地方,着力增强服务地方能力;坚持依法治校,着力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坚持以文化人,着力营造美好育人环境。

  汪枫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努力的工作,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写好新时代黄山学院人的“奋进之笔”,为建设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提交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专题教育,抓学习、严纪律,廉政教育向纵深推进;落实专项工作,抓整改、严治理,正风反腐向纵深推进;落实“两个责任”,抓防控、严考核,制度建设向纵深推进;深化“三个转变”,抓主业、严查处,监督执纪向纵深推进;开展专题活动,抓常态、严规矩,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打造执纪铁军,抓提升、严自律,自身建设向纵深推进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纪委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从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上持续发力;聚焦“两个责任”,在强化任务落实、健全廉政制度新体系上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在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新水平上持续发力;聚焦“四风”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提升作风建设新成效上持续发力;聚焦廉政教育,在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廉政文化新品牌上持续发力;聚焦“五个过硬”,在提升能力水平、精心打造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上持续发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大会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 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