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010

  7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李铁范、胡家俊、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周权、陶卫平、曾小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实到114人,因事请假10人,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强调,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冲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此关键时刻,召开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行党代表的各项职责。谋大事、议要事,认真审议“两委”报告,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对党和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建言献策;讲党性、顾大局,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从实现学校党建引领、跨越发展的大局出发,以党的事业为重,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多宣传、勤落实,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三要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严守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遵规守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严肃会议纪律,遵守会议相关制度,凝心聚力,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胡家俊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中共黄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筹备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陶卫平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经省委批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名额为124名。报告认为,选出的124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党费审查小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一致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会上,与会代表还共同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



  会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报了特邀、列席人员名单和出席开幕式的其他人员名单。

  当天上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通报了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代表团划分情况、各代表团召集人推荐情况。


(撰稿:宣传部 田甜;摄影:宣传部 郑静、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