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931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汪枫指出,今年以来,我校各项党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延续了去年奠定的良好基础和作风,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就做好近期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校党务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校党委已顺利通过省委教育工委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今年要继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和勇于担当的意识,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提升年活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党代会筹备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真正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掌握战胜风险的本领,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胡家俊指出,高校党务工作者承担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责任,要用广阔的视野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思政课程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在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思政课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认真研判、精准防范,有效化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学生管理等领域重大风险。

  陈家祥指出,当前“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处于“改”和“立”的阶段,各单位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和整改台账,限期进行整改,改出成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各二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筛选梳理高校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之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不折不扣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兴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胡素文等结合自身岗位就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组织部 吴春萱;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组织部 陶卫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