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07

  为激发广大学生对朗诵的热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4月17日晚,由教务处、文化与传播学院和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12组参赛选手,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第十四届“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拉开序幕。舞台上,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演绎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参赛作品跨越不同时空,展示出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从王勃的《滕王阁序》到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从《我的南方和北方》到《我的祖国》,从讴歌雷锋的《你,浪花里的一滴水》到写给当代英雄罗阳的《我的爸爸》,朗诵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约,时而扬眉吐气,时而壮怀激烈,让场下的听众们沉醉于诗的意境中。

  机关党委书记、正处级组织员吴敏、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俊峰、文学院副院长沈昌明、组织部杨涛、建筑工程学院李晟担任比赛评委。赛后,吴敏进行了点评。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朗诵经典诗文的热爱,营造富有激情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参加省级朗诵比赛选拔优秀选手。


(撰稿:文学院 宋伟超;摄像:文学院 徐锦绣;审核:文学院 沈昌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