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791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张德学、陈家祥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普法宣传视频。

  汪枫指出,《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这篇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对党内存在的一些深层次思想困惑,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错误认识,对国际社会存在的一些歪曲谬读,正本清源,条分缕析,进行了透彻回答,廓清了重大政治和思想理论是非”。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和信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理解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汪枫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要学无止境,学必有得。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规矩,严明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自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安全稳定,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将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级干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与希望。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掌握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握机遇,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有效化解防范重大风险。要始终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消除各级各类安全隐患,为学校发展创造和谐氛围。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明纪律,履职担当,着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