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机器学习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894

  4月17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六十七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胡建伟作题为“机器学习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汪宏健主持。

  报告从什么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出发,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中的经典算法支持向量机和深度学习,并以刑事侦查中的指纹识别为例,阐述机器学习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胡建伟结合其在美国访学的研究方向,介绍了未来机器学习在识别罪犯、模拟人工智能侦探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的最后,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胡建伟,浙江大学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美国纽黑文大学李昌钰刑侦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图像处理在刑侦鉴定中的应用、数学建模。




(撰稿、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