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08

  4月15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文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路善全主持。



  李铁范对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实施依法治校,推进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推动学术规范,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进一步提升学术治理水平,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职责,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增强学科意识,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师德师风良性发展,促进学校学术繁荣;三要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按照学术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通过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工作中要作好表率、争当楷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张德学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在凝练科研方向、依托现有资源提升科研竞争力、健全科研制度、硕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

  会上,路善全对校学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初步谋划了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还对2019年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进行评审推荐。


(撰稿:科研处 王霞;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科研处 佘新松;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