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赴金寨开展考察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52

  为推进我校党外人士自身建设,凝聚广泛力量,提高党外人士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合作共事能力,校党委统战部于4月13日至14日组织党外人士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考察实践活动。

  安徽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年代,金寨先后有1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壮烈牺牲,涌现了洪学智、皮定均等59位共和国将军,为新中国的诞生和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大家先后参观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墓、红军纪念堂、独山暴动指挥部旧址、六安县赤卫军指挥部旧址、六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场所。在红军广场前,大家缓步走上59级台阶,深刻缅怀59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塔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金寨和皖西革命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史、革命史的认识。

  通过现场学习参观,我校知联会及部分民主党派老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于党、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认为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宣传部 张彪;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