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举行校际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329

  4月1日上午,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副校长Declan Doyle、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教育推广处主任杨杰、安徽省职成教学会国际委员会秘书长汪雅萍等一行6人到访我校,双方就校际合作进行洽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洽谈会并致辞。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李铁范对Declan Doyle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基本现状。李铁范指出,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同国内多个高校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爱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李铁范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校际合作顺利发展,他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Declan Doyle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和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他指出,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公立理工学院之一,以应用型和服务地方为特色,与很多国际知名企业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该校所处的卡洛市有“欧洲硅谷”之称,环境优美,治安良好,居民友善,适合国际学生前往求学深造。

  杨杰介绍了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和近期动向,并表示积极支持我校与卡洛理工学院的合作交流。汪雅萍介绍了安徽省职成教学会国际委员会在促成安徽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我校与卡洛理工学院的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合作洽谈,就合作模式、合作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对接、专业学分互认、入学录取条件、学习生活费用、学习年限等合作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



  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建于1970年,现有在校学生8300 余人,是爱尔兰东南地区最大的公立理工学院,也是爱尔兰设施最先进,就业率最高的理工学院,2014年被英国泰晤士报教育版评为年度最佳理工学院,2016年被爱尔兰教育部评为表现优异的一流大学。学校与欧洲工商界有着密切联系,大多课程都包括带薪实习项目。学校与世界范围内的很多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在中国与北京大学等多所名校有着学术合作项目,在全球与30个国家的100多所大学有着交换学生合作项目。


(撰稿:国教院 汪路金;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