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02浏览次数:788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2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上,汪枫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了报告,并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从坚持旗帜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着力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坚持久久为功,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3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汪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会上,督导组传达学习了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符合要求,体现出了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认真对照分析;态度诚恳,互相批评坦诚;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等特点,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要求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汪枫感谢督导组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并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做好下阶段的各项工作,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实效。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和党性锻炼的机会,对意见建议要消化吸收,并要做到“三全”,即对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做到全面覆盖,确保质量;对所有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按要求列出整改清单,明细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整改,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苦干,向着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