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557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善风主持,全体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胡善风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18年的教学工作,谋划好2019年的教学工作。一要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资源建设,巩固教学的基础地位和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完善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二要引导广大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上,加大教学考核力度,突出教学能力在教师考核中的比重,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加强优秀教学团队的培育;三要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持续改进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提高课程质量;四要加强实验实践教学,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实践过程管理;五要加强学科建设,建设优势学科,进一步增强学科专业的办学实力。他强调,各委员要按照《黄山学院教学委员会章程》,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充分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扎实的举措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提高对教学工作的议事和决策能力。

  会议审定了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的教材使用情况。

  会上,教务处对期末主要教学工作和管理类专业评估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