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589

  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组长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刘英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英旺主持。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前提和保障,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就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安全稳定人人有责,任何工作都要考虑到安全;安全稳定工作既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安全工作,也包括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梳理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对象要重点防控,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健全制度。学校制定总体督查隐患排查机制,各单位要建立行之有效的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和应急处置制度,将各项制度落实到工作实处。四要创新方法。安全稳定工作的方法与理念要不断与时俱进,要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工作效率。五要建好队伍。每个单位要建立专兼职安全管理队伍,充分发挥队伍的作用,对突发事件有处置能力。六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扎实有效地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胡家俊要求,一要准确理解,落实落细“一岗双责”。要全员全过程全环节地把“一岗双责”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位员工、每一个环节上。二要学会适应新变化,主动引导处置安全稳定的新隐患。既要懂得处置传统安全隐患的方式方法,又要学会认识和把握影响校园安全的新的不稳定因素如传销、校园贷等。三要做好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围绕安全工作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学生往返交通安全,教育和引导学生过好文明寒假生活,遵纪守法,远离赌博、迷信、邪教,不燃放烟花爆竹。各学院要做好离校学生台账,做到情况清人数明。四要做好困难师生、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工作,主动关心他们的假期生活。

  胡善风指出,隐患险于明火,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懈怠。假期即将来临,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值班制度,做好台账管理;要关注实验室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确保有专人负责。

  刘英旺对各单位落实学校第四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部署的重点任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人防技防科学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到位,居安思危,责任到位,措施具体。

  会上,党委委员、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周权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德学部署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保卫处处长、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窦卉平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部署了学校寒假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