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论坛暨12月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68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8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十届辅导员论坛暨12月辅导员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论坛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德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芳正、学生处副处长汪双安、何广龙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参加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主持。



  胡家俊对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中承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辅导员表示感谢。胡家俊指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实践性强、专业特色凸显,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启发、促进和交流的平台。胡家俊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水平和个人的科研能力。一要提高工作要求的标准,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尊重学生发展规律,积极主动引导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二要提高工作过程的精准,加强政策、业务的学习和研究,确保工作规范,合情合理合规;三要提升工作作风的严谨,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更好地对学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胡家俊要求,在学期末的重要节点,全体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开展学风考风教育,以更加细致、主动的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论坛上,六位辅导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学生工作方法及路径创新”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德学、曾小保、刘芳正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发挥网络育人、协同育人、建立思政大格局等提出建议和要求。论坛结束后,易班发展中心对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了首次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