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213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汪枫作题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的专题报告。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率水校区学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德学主持。



  报告会上,汪枫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所取得的伟大历史贡献。然后他从10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推进体制改革,成功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扩大对外开放,成功实现了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国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保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社会和谐稳定得到巩固和发展;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成功实施“一国两制”,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迈出重大步伐;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伟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令人倍感自豪。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汪枫寄语青年学生,一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是指路明灯,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模范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二要刻苦求知,立志成才,努力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和开拓者。要学习掌握真知识,学会真本领,为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陶冶情操,优化品质,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要学会批判继承,创新发展,努力防止和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的侵蚀,优化知识结构,适应未来的挑战。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创新技能,提高道德修养,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四要提升素质,身体力行,努力做和谐社会的实践者和促进者。要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师生关系和谐,进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整场党课报告旁征博引,史料详实,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回顾历史催人奋进,寄语学子情真意切,展望未来信心倍增。



  党课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汪书记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事实、数据对比,特别是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历史进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三尺讲台,当好新时代学生的领路人。作为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要牢记汪书记提出的期望,努力学习知识,练就强大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