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 ——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安全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22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艺术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风险应对能力,11月以来,该院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线上宣讲、谈心谈话等方式集中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强化日常管理 召开专题会议

11月18日,艺术学院在文敏楼308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该院团委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主持。会上,汪洋对前期院团委组织的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针对检查问题,他要求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尽快整改到位。同时他结合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内容,采用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并强调了学生干部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模范和监督作用。



全面排查隐患 深入宿舍检查

11月21日,汪洋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汪洋提醒学生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自觉养成安全、文明的行为习惯,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强化安全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艺术学院在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活动,植入安全宣传元素,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在班级安全教育工作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宣传栏、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安全提醒,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宿舍晚点名等形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本次教育活动的实效。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主题班会、健康打卡、晚点名等安全教育检查,注重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全过程、全阶段、全方位的“大安全”教育工作理念,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努力为学生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艺术学院 许姣;摄影: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