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电视台报道我校绿色产业发展团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28

11月18日,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对我校绿色产业发展团队服务黟县美溪乡兰湖红托竹荪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进行报道,采访了我校教授甘卓亭和副教授姚婷。姚婷作为专业人士对采摘工作者进行了技术指导。报道指出,我校绿色产业团队首次将红托竹荪引进皖南地区进行试种,并取得喜人成绩。



我校绿色产业发展团队坚持以试点种植基地为舞台,以培养农民劳动技能为手段,以公开透明的实效做宣传,通过示范引领达到普及推广的效果。团队采用自建基地、与家庭农场合办基地、与村集体合作基地、与公司合股基地等四种方式,多方筹措示范种植基地建设资金,在兰湖村创新探索“村集体+学院+企业+农户”共赢模式中,承担技术指导的职责,成为黄山市乡村振兴的有利推手。

近年来,我校通过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逐步打造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的专业科研团队,助力黄山市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产业发展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分析测试中心、旅游学院、生环学院,自2017年组建以来,立足于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寻找一条适合新安江流域的绿色产业发展之路。大胆创新,探索皖南山区的乡村振兴模式,深入田间地头,将论文写在徽州大地上。



(撰稿:科研处 余瑶 于燕婷;审核:科研处 汪洪峰;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