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17

  为引导大学生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我校于10月13日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八届创业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校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两阶段。经各学院初赛,参加学校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选手15人,参加创业大赛决赛的创业团队14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选手们分别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评审、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等环节,展示自己未来职业规划;创业大赛中,各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书面作品评审、项目运营情景再现、PPT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展示团队的创业构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化工学院的尹小玉获“职业规划之星”金奖,文传学院刘永群、机电工程学院丁子峰获银奖,外国语学院王心悦、数学与统计学院代雪艳、经济管理学院朱筱玉获铜奖;生环学院“美白仙子——笈源雪颜面膜”创业团队获“创业之星”金奖,经管学院“深圳斌达”、化工学院“旋转实验室”两组创业团队获创业团队银奖,文传学院“黄山八栋”、艺术学院“基于“互联网+3D打印”背景下的旅游纪念品设计公司”、建工学院“倾“果”倾“诚””三组创业团队获铜奖。

  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和校内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机关党委书记吴敏,经管学院院长胡永政分别对职业规划组比赛、创业组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