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星火》话剧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87

  璀璨青春,绚丽绽放。10月13日晚,由黄山学院团委、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根据我校计算机专业2009届毕业生徐锋真实感人事迹改编的《星火》话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倾情演绎、校团委书记、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等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员工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星火》讲述了出身贫寒的主人公徐锋在大学毕业后,毅然走上基层建设的道路,扎根农村,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村官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满腔的热情为观众们演绎了徐锋在基层工作与生活的真实片段,完整地展现出一个平凡普通的大学生村官形象,与观众们一起分享感动和正能量。在场的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现场座无虚席。



  剧中感人的情节不仅是徐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克服重重阻碍,凭借一股为基层建设的热情为村镇建设奉献青春力量,而是当无情的病魔降临,他还心系基层建设,更是在生死关头将匹配的肝源让给比自己情况更危急的病人。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称赞话剧《星火》创作立意明确深刻,演出场景真实生动,演员情感丰富细腻,充分体现了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执着努力的精神品质。



  《星火》由文传学院师生创作、编排、表演,由文传学院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创作剧本,陈庆泓老师担任编剧指导,方婷婷老师担任导演。自2017年6月以来,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组建“三下乡·优秀校友剧本编创团”,在该学院教师带队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剧本编创等方式深入了解投身基层的毕业生工作情况,充分演绎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奋斗史,旨在展示大学生村官徐锋短暂然而灿烂闪耀的青春年华。

  文传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学院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话剧演出,曾多次参与现场指导,观看了话剧的现场演出,就观看感受和舞台演出细节,与主创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相关建议,以期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和宣传效果。同时,校团委为了有序推进话剧的演出,于演出前期制作微信推文、设计宣传海报、拍摄演出花絮等,保障演出顺利进行,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