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来我校考察并作“家风与家国”专题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143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到我校考察并为师生作题为“家风与家国”的专题报告。

  考察期间,校领导与叶小文进行了广泛交流。党委书记汪枫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汇报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及传承和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叶小文对我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11日上午,在校领导一行的陪同下,叶小文参观了我校徽州文书博物馆。他饶有兴致地阅览了馆内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类徽州文书资料,对文书中所承载的历史和民间风俗文化表示出深厚的兴趣。在得知我校通过民间征集、资料交流等方式收藏徽州文书8万余件(册)之后,叶小文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徽州文化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学校在宣扬传统文化、拓展徽州文化影响、熏陶学生思想文化素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12日上午,叶小文在徽州大剧院为我校师生作“家风与家国”专题报告。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中,叶小文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生动的语言、宽广的视野、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见解,深刻分析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对家庭、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修身齐家、良好家风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明确提出新时代家风建设的任务举措。报告会既是一场面向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课,又是一场面向师生的思想政治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叶小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浦东干部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论文7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