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我们一起过节”系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589

  金桂飘香庆中秋,红旗飞扬迎国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全校师生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中秋国庆双节的浓厚节日氛围,由校团委主办、社联会承办的我校第七届“我们一起过节”系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全校共有近100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感受了节日的喜庆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缤纷社团,精彩无限——迎新篇

  9月15日上午,黄山学院第七届“我们一起过节”文化活动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前正式拉开帷幕。星汉棋社于率水校区一食堂前举办棋艺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的棋艺交流吸引了一大批热爱棋艺的新生加入棋艺对决。现场气氛热烈,星汉棋社会员们不仅为新生提供棋艺交流的平台,也与新生们交谈,为他们答疑解惑。

  演讲与辩论协会、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和电子商务协会、营销协会、国贸学社分别于率水、横江校区开展“手绘风景明信片,新生寄祝福”活动。现场展示了精美的手绘风景明信片,新生们积极参与,纷纷写下节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寄语。

  9月15日中午,由乒乓球协会与大学生轮滑协会共同发起的“共聚魅力学校,同享运动快乐”活动在率水校区新操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中的“四百米节点”“趣味乒乓球”“指压板惩罚”等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助力于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



皓月当空,平分“秋”色——中秋篇

  为喜迎中秋佳节,9月19日下午,会展协会、烹饪与营养学社和达人中外经典研读协会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对面举办了“手动制中秋物”活动,美味的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9月24日下午,青鸟爱心协会携手大学生读者协会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对面举办“一封家书,温暖你心”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执笔写下对家人的思念,借书信表达对家人真切的问候。同时,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海外交流协会在率水校区一食堂门口联合举办了“邀外国友人共度佳节”活动,通过回答中秋有关问题获得了月饼、气球等礼物。活动不仅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让外国学子在异乡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9月25日晚,黄山文学社、大学生轮滑协会和素质拓展协会在率水校区一食堂对面举办“花灯猜谜”活动,一盏盏花灯在皎洁的月光中映衬着同学们的热情。9月27日晚,手绘协会、剪纸协会和书画协会在大购前举办了“创意花灯”活动。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创作的灯笼,剪纸,书画等进行展示,吸引了来往同学,同学们通过答题获得灯笼,剪纸,书画等奖品。



家和国安,与君同乐——国庆篇

  喜迎国庆,情满学校。9月29日上午,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率水校区大购前举办了趣味竞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时而驻足思考,时而相互交流,既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艺创手工坊携手泉漫画社在南区一食堂前举办了“千丝结迎”活动,武术协会开展“欢度国庆,全民舞起来”的主题活动。高高挂起的红灯笼、迎风飘舞的中国结、精彩绝伦的传统武术表演等内容尤为吸睛,同学们驻足而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制作中国结和红灯笼,学习传统武术,亲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29日下午,汉文化阁学社、徽州学社和节庆文化社在南区一食堂成功开展“诗酒系中秋,灯月迎国庆”主题活动。特色汉服和精湛茶艺受到了众多同学的喜爱。同时,园林园艺协会与环保协会联合举办的DIY花环制作活动如火如荼,同学们利用工作人员提供的藤条、满天星、勿忘我、泡沫花朵与彩带等多种材料制作DIY花环,活动提升了学生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系列文化活动为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支持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