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传统文化 讴歌改革开放 ——我校隆重举办“读经典•品国学•圆梦想”诗文朗诵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256

  美文如画,诵读如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综合素养。9月28日晚,“读经典·品国学·圆梦想”诗文朗诵会在率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15支代表队倾情朗诵经典,用饱含深情的嗓音吟诵古典名作,礼敬传统文化,讴歌改革开放。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黄山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杨扬先生,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汪芸女士、吴洁女士,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千余人一起聆听了朗诵。



  各代表队激情满怀,竞显风采,离退休老教师、受邀嘉宾、院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纷纷登台吟诵。诗文朗诵会在文学院师生代表吟诵的《中华文化,光耀千秋》中拉开帷幕。一篇篇经典诗文,回顾了我们中华民族三千年的文学发展脉络,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尊崇以及对改革开放的赞美讴歌之情,更加坚定了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本次诗文朗诵会分为上、下两篇。上篇“礼敬传统文化”部分,尽抒胸臆的《洛神赋》《兰亭集序》《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岳阳楼记》《将进酒》《沁园春·雪》吟诵出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礼敬。下篇“讴歌改革开放”部分。饱含深情的《热爱生命》《血脉里的诗行》《我的南方与北方》《大漠敦煌》《五年抒怀》《中华颂》《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少年中国说》抒发了我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爱戴,对祖国、对生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表达了对新时代民富国强的感恩与珍惜。


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杨扬先生朗诵《将进酒》


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汪芸女士朗诵《岳阳楼记》


吴洁女士朗诵《热爱生命》


   

   

   

   

   

   

师生精彩朗诵


  本次诗文朗诵会是我校“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宣传部、文学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