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三秩化春雨 桃李千树绽芳华——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十年教龄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3899

  风雨春秋三十载,育得桃李香满园。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召开黄山学院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丹心三秩化春雨,桃李千树绽芳华”三十年教龄教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与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会上,汪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汪枫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受表彰的三十年教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受表彰的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盛赞他们三十年来不忘初心,大爱与责任并存;不改初心,坚守与执着同在;不负初心,青春与奉献共行。他说,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和付出,三十年教龄教师是教学一线的老兵,他们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汪枫指出,新时代做一名“立德树人、敬业兴教”的好老师,一要以德育人,修身立德,塑造崇高人格魅力。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坚守职业信仰,忠诚事业,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坚持职业操守,铸就良好德行,当好引路人,指引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二要以学启人,厚积薄发,铸就过硬专业本领。潜心教书、静心研究、严谨治学,注重知识储备,真正成为知识和文化的代表。勇于探索、善于钻研,持之以恒地开展教学研究,增强专业素质,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提高育人本领;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努力营造开放、现代、挑战的活力课堂,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三要以文化人,春风化雨,构建和谐育人生态。以文育人,让优秀徽州传统文化、皖南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入课堂、融入活动、融入校园,凝练大学精神,为学生“树魂、立根、打底色”。守护心灵,关注学生内心世界,善于发现、发掘学生闪光点,赏识、鼓励学生的点滴进步。爱满天下,诲人不倦、循循善诱,始终保持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用无私的大爱温暖学子心灵、照亮未来人生。他希望全体教师以树人为根本,立德当表率,立教作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不断开创黄山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表彰大会在三十年教龄教师的专题片中徐徐展开。专题片用镜头语言直观形象地回顾了70名受表彰教师的今昔30年。30年中,他们扎根教育,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会上,胡家俊宣读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 黄山学院关于表彰三十年教龄教师的决定》。



  在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典礼上,校领导、退休老领导、退休老教授、校督导组成员为受表彰教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学生代表上台为获奖教师献上鲜花,马勇虎教授和吴恩慈同学分别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和广大学生发言。表彰大会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精彩节目演出。艺术学院师生用舞蹈、筝鸣、歌声等形式讴歌了教师,抒发了对老师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本次表彰大会是“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通过校内电子屏和黄山学院官微为教师点灯、校园主干道悬挂横幅、校园网主页为老师送祝福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