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之一】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2562

  横江盈盈,率水汤汤。横江率水,添彩换装。9月8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齐聚黄山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校门口“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彩虹门鲜艳醒目,朱熹路上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校园里随处可见迎接新生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美丽的喷泉、鲜红的迎新标语,高高飘扬的氢气球,处处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在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率水校区、横江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他们先后来到新生报到点、志愿服务点、学校食堂、新生宿舍、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地亲切看望2018级新生及家长,认真检查各场地的迎新工作,仔细询问新生到校报到情况,并对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校领导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迎新方案,落实落细各个环节,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以便尽快完成报到手续。






  校领导每到一处,都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学校的印象如何,了解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大学规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新生家长表示,黄山学院的校园环境优美,师生服务热情,把孩子送到这里很放心。一些新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设想,同时对学校领导的关心纷纷表达谢意,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我校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汪枫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迎新方案。在横江校区教学楼大厅、率水校区校医院旁公告栏处设置了咨询台,供绿色通道、学籍咨询、医疗救护使用。同时学校还开通了“迎新网站”,新生通过校园网主页的迎新系统登录进入后,完善个人信息就能确定入住的宿舍号。两个校区还分别在校门及学生宿舍区设置了新生报到引导站,宣传报到程序,指导学生先至宿舍完成入住。在火车站、高铁站和汽车站,我校分别设立了新生接待站,安排专用车迎接新生至横江校区、率水校区报到。









  2018年我校共录取本科考生4900人。新生入学后,各学院将举行新生见面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