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949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陶卫平解读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对我校干部队伍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文件精神的贯彻对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看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庄丹娅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精神,就相关政策的落实提出了建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和团委书记邱慧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把文件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勇担当、作表率。要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力度,进一步发挥教师主体作用,提升内生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勇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为什么”,充分认识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明确“是什么”,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文件的丰富内涵和标准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握紧担当作为的用人标尺,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作用,把准容错纠错的政策界限,切实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抓实落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要明确“做什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谋划细化制度措施,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教师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要大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上台阶上水平;要扎实推进迎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要根据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勇于尝试,大胆实践,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综合改革;要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在深化转型发展上有新举措新思路;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尽其责,不等不靠,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将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层层落实责任,常抓不懈,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开展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面准确地学习宣传文件精神,引导全校干部教师认真对照新时代好干部、好老师标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