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研究论文被国际著名期刊收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105

  近日,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 Eng J 350 (2018) 1135–1143)在线发表了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万顺利博士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论文题为“Manganese oxide nanoparticles impregnated graphene oxide aggregates for cadmium and copper remediation”。该期刊是国际上公认的权威杂志,属工程技术领域top期刊,影响因子6.74,为SCI 1区期刊(SCI收录的全球期刊中,每个学科影响因子前5%的期刊)。

  该论文在国际上首次实现氧化石墨烯基氧化锰在柱吸附系统内的工程化应用,突破了该类复合材料因流体阻力大、固液分离不彻底等阻碍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瓶颈。该课题利用复合材料制备过程中的高碱性诱导载体氧化石墨烯多重折叠,并在原位形成氧化锰纳米颗粒,在保证客体高活性的同时,实现了复合材料的造粒。该研究成果得到多位审稿人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该研究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聚焦于攻克限制氧化石墨烯基材料推广应用的技术壁垒,是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又一实践成果。该论文第二、第三作者均为我校环境科学专业在校生,该师生团队精心实验,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最终喜获丰收。该成果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在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及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方面所取得重要成果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应用型学科建设中的特色和优势。

  近年来,学校针对广大青年教师采取了访学研修、挂职锻炼、机制激励等培养举措,积极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和民主的科研气氛,极大地提升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与创造力,孕育了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中坚力量与后备人才,在其所从事研究领域展露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