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暑期“三下乡”和“行知课堂”社会实践服务团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55

  7月12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深入黟县柯村、际村和徽州区西溪南镇坑上村,指导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和“行知课堂”社会实践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志愿者。

  在黟县柯村镇,胡家俊一行分别到柯村中心小学、柯村暴动纪念馆等地,看望了在那里开展支教和义务家电维修服务的外国语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了解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胡家俊与师生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大家的住宿和饮食情况,并叮嘱师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胡家俊指出,暑期实践让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希望大家通过实践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在柯村暴动纪念馆,胡家俊认真聆听了学生们讲解柯村暴动的历史背景、革命事件和历史功绩,并对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理论涵养,扩大知识面,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黟县际村,胡家俊一行看望了在当地开展“行知课堂”社会调查的师生,听取了带队老师的汇报。胡家俊强调,社会调查注重创新形式,做出特色,同学们要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多角度展示实践成果。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把自己的所学、所长运用到实践中来,圆满完成此次调查任务。



  在徽州区西溪南镇坑上村,胡家俊深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丰乐河水质监测采样工作队,仔细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次良好契机,同学们要牢牢抓住机会,为地方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努力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