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我校举行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800

  7月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全校教工团干、全体“三下乡”指导老师、19支院级重点团队领队以及师生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胡家俊为实践团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积极投身社会,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是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活动的重要载体。他要求,一要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培养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二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只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才能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三要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在实践过程中,所有成员要发扬团结友爱、密切配合、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四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各实践团队指导带队教师要全程参与实践活动,切实担起责任,时刻牢记强调实践活动安全的重要性;广大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带队教师代表王雅楠表示,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新时代中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带队教师要以注重提升活动的实效性、锻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的组织管理、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为抓手,做好今年暑期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

  志愿者代表吴纯同学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履行誓言,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科技支农、环境保护、理论普及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公益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内容,遴选19支社会实践团队共234名队员,选派教工团干、专业教师、辅导员共30人担任指导老师,将分赴黄山市徽州区、黄山区、歙县、祁门县等区县,进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实践服务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部分团队将社会实践与师生的学术调研项目相结合,按照“以项带队”原则,将活动与项目相结合,创新活动模式,加强第二课堂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