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531

  7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组长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刘英旺,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英旺主持。



  汪枫指出,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必要,既对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又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很好的部署。就做好学校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五个绝不放松”:一是思想认识绝不放松。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全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工作举措绝不放松。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抓好日常管理工作,盯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防控,扎实做好制度建设。三是隐患排查绝不放松。要继续坚持各单位自查,牵头部门定期检查,学校层面督查的隐患排查机制。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四是舆论稳控绝不放松。要做到信息畅通,应对及时,主动担当,稳妥处理,规范发声,整体联动。五是领导责任绝不放松。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刘英旺对各单位落实学校第二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部署的会议重点任务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汪枫书记强调的“五个绝不放松”;要认识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防范,认真排查隐患,及时整改;要抓住重点,特别是梅雨汛期、在建项目工地、电梯、消防和食品安全等。

  会上,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曾小保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保卫处处长、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窦卉平通报了校园安全情况,部署了学校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总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集团四家单位分别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第二次会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