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319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和优秀个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汪枫代表学校向新四军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向烈士雕像三鞠躬。在组织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每位党员久久不能忘怀。




  随后,大家参观了以“徽风廉韵铁军魂”为主旨的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廉政教育馆。此馆集中展现了新四军铁军精神及反腐倡廉历程。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在军部旧址二楼红色课堂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上,刘英旺宣读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朱蕾晔、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万志兵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徐勇分别发言,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党性原则,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汪枫发表讲话,胡家俊主持会议。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汪枫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积极关心、热情支持学校党建事业发展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汪枫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各项建设、教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也获得“优秀” 等次。这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开拓创新求突破的扎实成效,是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进,锐意进取争优秀的突出成果,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牢记使命尽职责,任劳任怨作贡献的努力结果。

  汪枫在讲话中深情地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说,97年来,我们党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复兴上下求索,为追求国家富强、文明、进步百折不回,为争取人民自由、民主、幸福始终不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重大的理论创新和深刻的实践创新,谱写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篇章。

  汪枫指出,我们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回顾党的革命历史,就是要不忘初心,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继承好、传承好,进一步发扬光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作表率。上好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上好锻炼党性这堂“终身课”,上好知行合一这堂“实践课”。二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当示范、作表率。守好政治纪律这个“高压线”,守好根本宗旨这个“生命线”,守好师德师风这个“警戒线”。三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聚力党建发展上当示范、作表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担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干精神, “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奋勇担当。

  汪枫强调,当前,我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和迎接审核评估的冲刺阶段,这是最需要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担当的时候。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承担难事,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在学校发展的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弘扬“铁军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百折不挠的韧劲,一往无前的声势,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