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直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8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5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安徽省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安徽大学举行。党委书记汪枫、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了启动仪式、首场讲师团巡回授课和下午的专家访谈网络直播。



  收看结束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再一次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深化了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准理解,更加坚定了我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将管理与育人结合起来,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校团委副书记邱慧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团干部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将在工作中承担起学生思想引路人的责任,带领团员青年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广大团干一起切实推进全团改革,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生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雅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让高校教师明确了工作目标。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努力为青年学生创造和搭建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引领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让他们在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化与传播学院15广编张仁国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青年大学生,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只有抓住现在,珍惜大学学习的黄金时光,勤学苦练,全面提升自己,才能在将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化学化工学院15制药工程顾庆彬同学说,通过收看专家的访谈,让我真正感受到马克思这个人的可亲和可敬。青年大学生应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指引下,认真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培养崇高的情怀,不畏艰难困苦,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工程学院16机械史庆飞同学表示,通过聆听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让我对自己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必须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中勇做弄潮儿,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主要围绕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