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476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集中汇报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池州学院校长柳友荣教授、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郭亮教授受邀来校指导自评工作。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各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了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就近年来办学思路、办学业绩、办学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听取各二级学院的汇报后,柳友荣、郭亮两位专家指出,二级学院要深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要明确办学定位,重视课堂教学改革,理清师资队伍建设思路,稳定教学管理队伍,凝练办学特色亮点,思考“后评估时代”的新理念、新思路。




  汪枫指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验,既检验学校的内涵建设,又检验学校的特色发展;做好迎评工作,既能强化学校的办学定位,又能强化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就做好下一阶段迎评促建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两位专家的点评有高度、有深度,对做好下一阶段评建工作极具指导性、操作性,各学院要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二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梳理工作,总结成绩,找准不足,及时整改;三要端正态度、以严谨的作风对待迎评的各项工作,开展广泛的教学宣传,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采取措施高效地推进评建工作;四要规范管理,稳步提升二级学院的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理清学院办学定位、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改革措施;五要善于学习,勤于反思,进一步学习评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持续改进,为迎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六要加强督查,严明纪律,确保迎评工作的有效推进,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建方案落实工作,依据进度安排推进工作,切实克服盲目乐观,消极懈怠及等待观望的情绪和思想。要认识到迎接审核评估是全员工程,需要全校聚力、全员参与、全力投入。



  胡善风要求,审核评估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找准短板、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契机。对待评建工作,思想上,我们要零侥幸;态度上,我们要零漠视;行动上,我们要零懈怠。他强调,学校评建办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各二级学院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强力推进工作。

  教学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教学秘书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